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称台湾募兵制不利两岸军事平衡

2011年08月26日 13:46 来源于 财新网
美方报告称,台湾2014年推动全募兵制,可能影响武器采购与备战状况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美国国防部最新公布的报告中指出,虽然台海两岸关系改善,但中国大陆对台湾部署先进武器的行动并未减缓,台海军力平衡持续向中国倾斜。

  这份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与安全进展》(Military and Security Developments Involving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的报告指出,台湾推动将在四年后实施的全面“募兵制”将需要庞大的人事经费,“可能会排挤预算,影响武器采购计划、近程训练及备战状况。”报告并用过于“节制”(modest)形容台湾的国防预算支出,称此举可能让两岸军力失衡问题持续恶化。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