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发生兵变 政府军出动坦克镇压

2011年08月30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反对派成立“叙利亚全国委员会”以统一协调推翻阿萨德的行动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叙利亚政府军发生叛变事件,一批官兵拒绝效忠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军方8月29日清晨采取行动,出动40架坦克和装甲车,包围边境城镇拉斯坦并开枪扫射。

  据凤凰卫视报道,自从利比亚反对派攻陷首都的黎波里后,叙利亚的情况恶化,不断传出政府军叛变的消息,据报28日在首都大马士革郊区,就有叛变士兵与政府军爆发枪战。

  8月29日,叙利亚多座城市继续游行示威,军警与示威者发生冲突,造成多人死伤。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在霍姆斯城的拉斯坦,数十名军人哗变,随后遭到军队镇压。反对派已于8月23日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成立“叙利亚全国委员会”以统一协调推翻阿萨德的行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