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联储内部对政策宽松程度分歧明显

2011年08月31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议息会议纪要显示,部分理事支持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工具,但未达成共识,需要更多时间讨论成本和收益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霍侃)最新公布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显示,尽管多数美联储委员认为经济复苏明显弱于预期,但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到什么程度,美联储内部并未达成共识。

  当地时间8月29日下午2时,美联储公布的8月9日FOMC会议纪要中,具体披露了三位美联储理事对“低利率水平至少维持到2013年中”的决定投反对票的原因。

  8月9日的FOMC会议上,10位理事中,有三位投了反对票,分别是达拉斯联储主席理查德·费舍尔(Richard W. Fisher)、明尼苏达州联储主席那拉亚纳·科切拉科塔(Narayana Kocherlakota),以及费城联储主席查尔斯·普罗索(Charles I. Plosser)。这是近20年来首次出现至少三位理事反对美联储的声明。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