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太阳能企业连续倒闭

2011年09月02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外国企业竞争和市场萎缩所致,中美制造人工成本差距不大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美国太阳能公司Solyndra9月1日宣布停止生产并将在近期申请破产重组,这是一个月以来第三家美国太阳能公司进入破产保护程序。

  “公司在短期内无法和拥有大量资源的外国制造企业竞争,”该公司在声明中说,该企业拥有美国能源部5.35亿美元的贷款支持,奥巴马在去年5月时曾访问该公司并将其引为提供就业和发展新能源的标志。

  两党对该公司破产的解读各有不同。据彭博社报道,共和党议员乌普顿(Fred Upton)称,这说明奥巴马政府经济刺激计划的失败,而民主党议员瓦克斯曼(Henry Waxman)则认为,政府应该继续对新能源企业提供支持以和外国企业竞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