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面对美压力坚持申请入联合国

2011年09月05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一旦正式申请将置美国于两难境地,美国呼吁70国反对巴主张
2011年6月5日,巴基斯坦卡拉奇,巴基斯坦伊斯兰教最大政党“伊斯兰大会党”的支持者举行示威,抗议美军无人机在巴境内发动袭击。 CFP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巴勒斯坦官员9月4日称不会因为美国的反对而放弃申请联合国成员资格。

  “在加入联合国问题上,我想列车已经出发了,”巴勒斯坦法塔赫的官员沙塔耶(Muhammad Shtayyeh)称已经准备好所有材料以争取在9月20日开始的联合国大会上申请成员资格。

  9月3日《纽约时报》称美国反对巴勒斯坦的这一行动,该报道指美国已经明确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表示会否决该国的申请。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