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西北城市再暴示威 至少八平民被击毙

2011年09月05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阿盟秘书长近期将出访叙利亚
2011年8月27日,埃及开罗,叙利亚人集会反对总统阿萨德。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叙利亚政府军9月4日在该国西北部地区再次展开军事行动,至少有八名平民被击毙。

  据路透社报道称,遇难者集中在哈马的农村,以及邻省伊德利卜(Idlib)。上周,哈马总检察长巴克尔(Adnan Bakkour)宣布辞职以后,政府军在该地区加紧搜捕行动,被捕人数直线上升。

  活动积极分子表示,叙政府怀疑巴克尔隐藏在哈马省附近的乡村中。

  8月31日,巴克尔在视频中表示,政府对反对派持续的“暴力镇压和数百人的死亡”是促使他做出辞职决定的原因。他特别提到在哈马市监狱的72名被杀害人员,以及另外320人在警方关押期间死于酷刑等消息。此外,他声称,叙利亚安全部队杀害了约420名叙利亚人之后,将他们抛入乱葬坑,并肆意逮捕上万人。但叙当局发表声明说,巴克尔是被迫发表上述讲话,因为这位总检察长9月1日遭绑架。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韦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