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前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出任经济产业大臣

2011年09月13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枝野幸男将致力于重新研究核能在内的能源政策,以及负责日本是否参加泛太平洋战略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等棘手问题
日本前官房长官枝野幸男。 东方IC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 发自福岛)日本新首相野田佳彦于9月12日决定起用前官房长官枝野幸男(47岁)出任经济产业大臣,接替因失言辞职的钵吕吉雄。同时,枝野幸男兼任原子能经济损失担当大臣。

  作为菅直人内阁的官房长官,枝野幸男 “3·11”大地震发生以来连日召开记者会,并说明了关于核电站事故的最新消息,一跃成名。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9月12日下午就这一人事表示,枝野幸男能够立即发挥作用,野田有可能不仅器重他针对地震重建,而且一直深度介入福岛问题的这一履历。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