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公布金融交易税税率

2011年09月29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对股票和债券征收0.1%,衍生品征收0.01%的交易税,计划从2014年开始征收
2011年6月29日,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召开预算会议,决定下轮长期预算将提议对金融交易在全欧盟范围内征税。 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周三公布了金融交易税细节,拟对股票、债券和衍生品等金融产品的交易收税。欧盟委员会认为,金融业应当为欧洲银行业危机承担相当一部分的成本。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的月度欧洲议会例行全体会议上,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拟征收金融交易税计划细节。

  按照当前的计划,发生在金融机构之间的所有金融工具交易,只要一方为欧盟地区的金融机构,就需要缴纳金融交易税。欧盟委员会称,对于股票和债券,税率为0.1%,衍生品交易税率为0.01%。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韦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