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反对派领导人遇袭引冲突

2011年10月09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超过5万民众参加了泰姆的葬礼,政府安全部队向民众开枪
2011年10月8日,伊拉克北部埃尔比勒,民众手举泰姆画像在库尔德自治区议会外集会。叙利亚反对派组织“库尔德未来运动”发言人泰姆7日遇袭身亡。 SAFIN HAMED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叙利亚反对派组织“库尔德未来运动”发言人泰姆(Mashaal Tammo)10月7日在叙北部哈萨克省卡米什利市遇袭身亡。8日,超过5万民众参加了泰姆的葬礼。

  美联社的消息称,政府安全部队向民众开枪,造成至少5人死亡。

  据美联社报道,泰姆在卡米什利市一所公寓内遭到蒙面武装人员枪击。泰姆随后在医院中死亡。

  现年53岁的泰姆是“库尔德未来运动”创始人、叙利亚反对派联合阵营“叙利亚全国委员会”成员。他曾遭软禁三年半,于不久前出狱。10月2日,泰姆参加了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举行的叙利亚反对派会议,开展反对派全国委员会的组建工作。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