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兰执政党大选获胜 现任总理图斯克赢得连任

2011年10月10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反对党卡钦斯基对外姿态强硬难获支持,波兰倾向与欧盟及俄罗斯建立更紧密关系
2008年7月4日,华沙,波兰总理图斯克在新闻发布会上。 JANEK SKARZYNSKI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初步民调显示,波兰现任总理图斯克(Donald Tusk)领导的公民纲领党(Civic Platform)在周日(10月9日)的议会选举中赢得近40%支持率,图斯克连任总理已无悬念,他也将成为波兰自1989年以来首个获得连任的总理。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波兰国内的初步民意调查显示,公民纲领党在大选中得票最高,约为39.6%。其主要竞争对手是由前总理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Jaroslaw Kaczynski)领导的法律与公正党(Law and Justice Party),这一最大在野党于选举中得到了约30.1%的选票,位列第二。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