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罗斯否认资助“占领华尔街”

2011年10月14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称捐款清算中心流向发起组织的资金,并非索罗斯付给清算中心的资金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的发言人迈克尔·瓦尚(Michael Vachon)表示,索罗斯没有“直接或间接资助抗议活动”。

   瓦尚否认了关于索罗斯是“占领华尔街”运动幕后金主的推测,并表示这一谣言是反对“占领华尔街”的人制造出来的,以证明该运动并非普通民众自发的集会。

   电台主持人鲁什·林堡(Rush Limbaugh)上周在脱口秀结束时向听众总结道:“索罗斯是背后金主。”索罗斯曾在公开场合表态支持“占领华尔街”,称民众“愤怒有理”,还高调站在抗议者一边共同斥责银行坑钱。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占领华尔街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