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央行宣布降息25个基点

2011年11月03日 22:27 来源于 财新网
紧缩货币政策仅维持了半年,欧洲央行能否阻挡量化宽松的诱惑?
2011年9月23日上午,世界银行和IMF2011年年度会议全体会议在华盛顿举行,标志着这一国际经济盛会正式拉开帷幕。图为IMF总裁拉加德。Jose Luis Magana/人民图片

  【财新网】(记者 王莉)德国法兰克福时间11月3日下午2时30分,欧洲央行(ECB)宣布,下调主要再融资操作利率(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1.25%。

  欧洲央行在刚结束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发表了以上简短降息声明。这也是欧央行新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就任以来的第一次货币政策会议。

  欧洲央行在今年4月13日首次加息,随后在7月13日再度加息,各提高基准利率25个基点。

  在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扩散后,一度有人士指责欧央行货币政策过紧。并寄希望于德拉吉就任后出台“更加大胆的”货币政策。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