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大气中监测到微量碘131 来源锁定匈牙利

2011年11月18日 13:09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次泄漏从9月8日持续到11月16日,目前正在查找泄漏原因
资料图:匈牙利一高速公路附近。 ATTILA MANEK/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红)自10月17日奥利地大气质量监测站监测到大气中有微量放射性的碘131以来,波兰、斯洛伐克、匈牙利和捷克共和国相继也在大气中监测到微量碘131,并于11月11日向国际原子能机构通报。此后,法国的核监察机构也在11月15日报告大气中监测到微量碘131。

  11月17日,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表声明称,碘131污染来源极有可能来自位于布达佩斯的一个同位素研究机构。根据匈牙利原子能机构说法,这次泄漏从9月8日持续到11月16日,目前正在查找泄漏原因。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