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里将历史性出访缅甸

2011年11月19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奥巴马称希望抓住历史性机遇,但缅甸政治改革仍有待观察
2011年10月12日,缅甸仰光,一名囚犯走出监狱。 Soe Than WIN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将于12月历史性地出访缅甸,这是50多年来首位访问该国美国国务卿。

  在飞往巴厘岛途中,美国总统奥巴马和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缅甸民主领袖昂山素季进行了短暂通话,后者呼吁美国与缅甸政府进行接触,并表示欢迎希拉里访问缅甸,随后奥巴马在抵达印度尼西亚后宣布了这一决定。

  缅甸政府近年来做出了一系列政治改革,包括释放被软禁的昂山素季并和其开展对话、释放了200多名政治犯,且议会上院正在审议一项让和平示威合法化的议案。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