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昂山素季宣布参选 缅甸政改释放积极信号

2011年11月22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网
政改根基并不稳固,反对党若想真正获得话语权前路多艰
(资料图)2001年5月6日,昂山素季参加一场新闻发布会。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沁)在经历了数十年的军政府统治后,缅甸政治改革又进一步。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反对派领导人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11月21日宣布参加年底议会补选。

  全国民主联盟党执行委员会成员、发言人年温(Nyan Win)21日表示:“昂山素季有意参加补选,但是尚不清楚将代表哪一选区。”

  昂山素季18日曾暗示参选意愿。“一个献身政治的人在需要的时刻要挺身而出。如果我觉得我应该参加选举,我自然会参加。”她还说,前路将充满困难,缅甸民主进程前路漫漫。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