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内需产业海外寻出路

2011年11月23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内需不旺,日本内需产业“内外逆转”现象逐渐增多,内需型产业投资亚洲新兴市场国家的趋势日益明显

  据新华社11月23日消息,由于内需不旺,日本内需产业“内外逆转”现象逐渐增多,内需型产业投资亚洲新兴市场国家的趋势日益明显。

  据当地媒体报道,日本几大便利店集团已加快步伐在海外新开店铺。此外,以生产优衣库等时尚品牌服装为主的日本迅销集团将在明年8月前在海外新开108家店铺。迅销集团总裁柳井正表示,为了成为世界第一休闲服饰品牌,集团必须进入迅速成长的亚洲市场。

  报道说,吉野家等快餐连锁企业也制定了雄心勃勃的海外开店计划。吉野家集团计划2016年2月前在海外至少新开1000家店,而同期计划国内新增店面只有800家。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