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伊朗议会通过降低与英国外交关系议案

2011年11月28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伊朗议会27日以179票赞成、4票反对和11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一项关于降低伊朗与英国外交关系的议案

  据新华社11月27日消息,伊朗议会27日以179票赞成、4票反对和11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一项关于降低伊朗与英国外交关系的议案。

  这项议案敦促伊朗外交部在两周内将伊英两国外交关系从大使级降至代办级,并要求伊朗政府降低两国经贸关系水平。此议案须递交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批准后方能生效。

  伊朗议员26日说,伊朗议会国家安全与对外关系委员会正在研究一项提案,该提案提议伊朗政府降低与所有支持敌视伊朗的国家的外交关系。

  伊朗议会表示,如果英国停止针对伊朗的“敌对”政策,伊朗会“升级”与英国的外交关系。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