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班气候大会】印度媒体泄露了中国谈判底线?

2011年11月30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印度媒体称,中国准备在南非德班会议上就关键的加入一个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作出妥协。中国代表团表示对此不便置评。如果中国真做此让步,能否促使美国加入这个协议仍是一个大问号
(资料图)2010年12月8日,墨西哥坎昆,绿色和平组织成员将世界著名建筑的模型浸入水中,中国的天坛也在其中,呼吁坎昆气候大会关注全球变暖海平面上升。 JUAN BARRETO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记者 曹海丽 发自南非德班)印度媒体周二(11月29日)报道,中国准备在德班会议上就关键的加入一个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作出妥协。

  如果这一消息属实,这将是中国为推动德班谈判进程作出的一个重要让步。财新记者向中国代表团求证,但对方表示不便置评。

  自从2009年底的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以来,以美国、欧盟为首的发达国家便极力想把中国、印度等新兴经济体排放大国纳入到一个有法律约束力的国际协议中。其中,中国的压力更甚,因为中国的温室气体排放已经跃居世界第一,印度目前暂居第四位,后于美国和俄罗斯。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