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气象组织说拉尼娜现象难撼今年热度

2011年11月30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年全球气候报告:尽管今年发生使重要海区变冷的拉尼娜现象,但与其他“拉尼娜年份”相比,今年很可能最热

  据新华社11月29日消息,世界气象组织29日在南非德班气候大会和该组织位于瑞士日内瓦的总部同时发布2011年全球气候报告。这份报告显示,尽管今年发生使重要海区变冷的拉尼娜现象,但与其他“拉尼娜年份”相比,今年很可能最热。

  拉尼娜现象指赤道太平洋东部和中部海水大范围持续异常变冷的现象,同时伴随着全球性气候异常。今年8月以来,赤道太平洋海域出现拉尼娜现象,预计将持续到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

  尽管如此,世界气象组织报告说,今年1月至10月的全球地表平均气温为14.4摄氏度,据测算这一数值高于1850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长期温度平均值,今年很可能是迄今出现拉尼娜现象的年份中最热的一年。在有记录以来的年份热度排行榜上,今年名列第十。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