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FOMC投票通过降低美元贷款利率

2011年12月01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投票结果为9比1;旨在应对欧债危机带来的流动性困境

  【财新网】(MarketWatch-Greg Robb)一名联邦储备局发言人于11月30日称,联邦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FOMC)以9比1的投票结果通过降低美元贷款利率的决定,只有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行长Jeffrey Lacker投了反对票。联邦储备局为了与其他央行共同应对欧债危机带来的流动性困境,决定降低国外银行紧急借贷美元的成本。

  FOMC在周一通过视频会议通过该决定。Lacker今年不是FOMC成员,而是暂时顶替了因故未能出席的费城联邦储备银行主席Charles Plosser。Lacker的发言人未对他投的反对票的决定做出任何解释。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称,Lacker之前反对与加拿大和墨西哥互换美元。■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