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希腊民众举行新政府执政后首次总罢工

2011年12月02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希腊公共和私营部门各行各业职工1日举行总罢工,抗议希腊新政府经济紧缩措施

  据新华社12月1日消息,希腊公共和私营部门各行各业职工1日举行总罢工,抗议希腊新政府经济紧缩措施。这是希腊联合政府上台以来首次总罢工,也是今年希腊发生的第七次总罢工。

  当日,希腊的法院、邮局停止工作,学校停课,公交车辆只运送罢工游行者,医院也只保留急诊服务。上万名示威者打着“我们受够了”、“让逃税者为危机买单”等标语,在雅典市中心集会。他们抗议政府推行的削减工资和补贴、提高税收和解聘公务员等紧缩措施。

  这是自11月初卢卡斯·帕帕季莫斯总理领导的三党联合政府执政以来希腊首次发生大规模抗议示威。但参加人数比以往要少,示威也在和平中结束。为防止以往抗议活动中出现的骚乱重演,希腊政府在雅典市中心一带部署了大量警力。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