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法国总统主张重建欧洲

2011年12月02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总统萨科齐说,他本月5日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提出修改欧盟条约的共同建议,将提倡在遵守财政纪律前提下加强欧洲政府间协调和团结互助,建设一个真正的欧元区经济政府,以应对主权债务危机

  据新华社12月1日消息,法国总统萨科齐1日在法国南部城市土伦发表演讲时说,他本月5日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提出修改欧盟条约的共同建议,将提倡在遵守财政纪律前提下加强欧洲政府间协调和团结互助,建设一个真正的欧元区经济政府,以应对主权债务危机。

  萨科齐说,法国将与德国共同扮演稳定欧洲和巩固信心的核心角色,并将一同发起制订欧盟新条约的工作,以代替缺陷日渐显露的《马斯特里赫特条约》。新条约旨在建设一个“更规范、更团结、对人民更负责任”的欧洲。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