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班气候大会】中国准备好接受同等的国际法律约束力吗?

2011年12月06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现在的主要分歧并非中国是否同意启动一个新国际协议谈判进程,而是对中国在新协议中的责任确定问题。

  【财新网】(记者 曹海丽 发自南非德班)“对中国来说,最关键的问题是,中国是否将被要求同等地接受国际法律约束力,”欧盟气候变化专员康妮·赫泽高在德班会议第二周首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德班会议自开幕以来,外界关注的焦点便集中在中国是否愿意接受一个有国际法律约束力的全新协议的立场上。根据欧盟在两个月前提出的“新路线图”,欧盟愿意继续《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但前提条件是启动一个包括主要排放国在内的新的有法律约束力的国际协议的谈判进程,并在2015年前完成谈判文本,不迟于2020年开始实施。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