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萨科齐说欧洲央行将管理欧元区救助机制

2011年12月09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中央银行将负责管理欧元区现有的临时性救助基金——欧洲金融稳定工具和将于2012年7月启动的欧元区永久性救助机制——欧洲稳定机制

  据新华社12月9日消息,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9日在布鲁塞尔宣布,欧洲中央银行将负责管理欧元区现有的临时性救助基金——欧洲金融稳定工具和将于2012年7月启动的欧元区永久性救助机制——欧洲稳定机制。

  萨科齐在欧盟峰会结束第一天讨论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建议,由欧洲央行负责这两个机制的管理和运营。欧洲国家领导人在此建议上达成协议。

  萨科齐强调,欧洲领导人对这一协议感到非常满意,这一建议将加强市场对欧元区救助机制的信心。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