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在动荡中举行地方选举

2011年12月13日 0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反对派呼吁抵制并号召工商界举行大罢工
11月27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一名参加抗议的男子从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画像前经过。 殷博古/新华社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尽管叙利亚安全部队同反政府支持者之间暴力冲突不断,叙利亚于12月12日开始了地方选举。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叙利亚当局称此次选举会比过去几年的选举都要自由,是为了应对抗议活动而推出的改革措施之一,是国家政治改革的一部分。

  不过,反对派呼吁抵制选举。预计投票率会较低,因为许多选民不愿冒险前往投票站投票。

  据“国际在线”报道称,依据新的《地方管理法》,此次选举首度允许反对派参选。全国划为1337个行政区,共有42889名候选人竞逐17588个地方议会席位。

责任编辑:林倩娅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