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英国监管机构分析RBS陷入危机原因

2011年12月13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原因是该银行管理层和董事会决策失误,以及国际金融监管体系对银行资本和流动性监管不足

  据新华社12月12日消息,英国金融管理局12日发布报告说,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在金融危机时濒临破产的主要原因是该银行管理层和董事会决策失误,以及国际金融监管体系对银行资本和流动性监管不足。

  同时,英国金融管理局承认,其自身的监管也存在漏洞。

  苏格兰皇家银行在金融危机中濒临破产而被迫向英国政府求助。英国政府向其注入455亿英镑(约合710亿美元)救助资金,从而持有后者83%的股份。

  英国金融管理局表示,危机发生时,由于该银行管理层的错误决定以及全球监管机制的不足,该银行资本状况十分薄弱,并且过于依赖高风险的短期大额融资。此外,2007年该行在没有足够资本抵御风险的情况下,花巨资收购荷兰银行也加速了其走向破产边缘。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