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意大利5年期国债收益率创新高

2011年12月14日 20:4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标收益率为6.47%,刷新了欧元区有史以来的记录

  【财新网】(MarketWatch-Barbara Kollmeyer)德国和意大利均于本周三(12月14日)拍卖政府债券。德国国债轻松完成认购,而意大利国债中标收益率创历史新高。

  德国央行称,德国以平均收益率0.29%出售了价值41.8亿欧元(54.5亿美元)的2年期国债。认购倍数为1.4。

  另据媒体报道,意大利财政部拍卖了30亿欧元的5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6.47%。与一个月前6.29%的年均收益率相比,这一数字刷新了欧元区有史以来的记录。

  法国财政部取消了其本年度最后一次国债拍卖,该拍卖原定于12月27日举行。■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