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政府寻求将债务上限提高1.2万亿美元

2011年12月28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财年(截至今年9月底),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约1.3万亿美元,连续三年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政府27日宣布,将要求国会本周将联邦政府债务上限提高1.2万亿美元。这显示美国政府正面临日益增大的财政压力。

  美国财政部的数据显示,到今年年底,美国政府举债额度距现有的15.2万亿美元上限仅剩1000亿美元。

  按照法律要求,总统奥巴马将向国会提交证明。如果获得批准,美国联邦政府的举债上限将升至16.4万亿美元。

  经过数月艰苦谈判,美国国会两党终于在今年夏天就提高政府债务上限达成一致。根据协议,美国债务上限将在原来约14.3万亿美元基础上至少提高2.1万亿美元,分三步进行。国会已于今年7月和9月分别将债务上限提高4000亿美元和5000亿美元。如果政府这次的要求获批,今年7月以来,美国政府债务上限将累计提高2.1万亿美元。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路炳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