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朝鲜举行金正日遗体告别仪式

2011年12月29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朝鲜人民军官兵和各界群众在平壤市内40公里长的街道两旁冒雪送别金正日

  据新华社12月28日消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遗体告别仪式28日在平壤举行。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等朝鲜党政军领导人、各界人士等出席告别仪式。朝鲜人民军官兵和各界群众在平壤市内40公里长的街道两旁冒雪送别金正日。

  28日的平壤天降大雪。下午2时整,在军乐队低沉的哀乐声中,覆盖着朝鲜劳动党党旗的灵车从锦绣山纪念宫广场西侧缓缓驶出,灵车前的两辆黑色带队车上,分别安放着金正日的巨幅画像及花圈,花圈的黑色缎带上写着“金正恩”。金正恩在灵车右前侧手扶车辆,与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朝鲜人民武力部部长金永春、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等在灵车旁步行护送。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