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汉堡:从工业明星变身为绿色先锋

2011年12月29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汉堡的绿色样本证明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并不矛盾,它可以提供多种机会
汉堡的废弃物整合管理系统做得非常出色,给垃圾细致分类,最多可分为纸类、玻璃、塑料、金属和生物肥料五类。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获得2011年欧洲绿色首都之称的德国城市汉堡,正在为世界提供一个绿色革命的新样本:在保持经济高速成长的同时,实现更严格的环保要求。

  尽管金融经济席卷全球,汉堡经济仍呈现强劲增长势头,经济增长水平长期超过德国平均水平;同时,其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07年已经比1990年降低了15%。

  作为高度工业化的港口城市,汉堡用自己的实践颠覆了传统工业化途径的困境。“汉堡要证明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并不矛盾,确切地说,它可以提供多种机会,汉堡将长期保持环境和气候保护的潜力。”汉堡的参议员Jutta Blankau称,汉堡20%的能源都是可再生能源,特别是风能的应用,领先于全欧洲。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