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美联储发出再宽松信号

2012年01月30日 09:3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联储对经济增长前景更加悲观,而通胀风险却大为弱化,这或为第三轮量化宽松提供契机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虽然美国四季度部分经济指标向好,但美联储的观点仍相当谨慎。在上周(1月25日)的议息会议后,美联储表示,将在宽松政策道路上继续前行,不仅将低利率环境的维持时间从2013年中期推迟到至少2014年末,更是首次将通胀目标明确化,试图通过更加清晰的表述影响市场预期。

  从美联储的描述可以发现,对通胀的担忧正在逐步缓解。当下,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增速放缓,极大地减轻了美联储的忧虑。美联储将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增幅的“警戒线”设定在2%,而按照美联储诸位委员目前的判断,通胀增速将会极大放缓,至2014年,该指标的增速仍可能处于1.6%-2.0%的区间。这意味着,货币政策的多重目标中,通胀的重要性有所减弱。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