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欧元区财长会议未批准对希腊第二次援助

2012年02月10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会议要求希腊议会必须先批准一项关于新财政紧缩措施的协议

  【财新网】(MarketWatch-Sarah Turner)周四(2月9日)晚间,欧元区财长会议决定,推迟批准第二轮对希腊的援助,并要求希腊议会必须先批准一项关于新财政紧缩措施的协议。

  欧元区财政会议在布鲁塞尔召开,在会后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欧元集团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ker)及欧盟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雷恩(Olli Rehn)表示,希腊的前景主要掌握在政府里承担政治责任的人手中。

  会议称,“现在轮到希腊政府”采取措施。目前作为获得援助的条件之一,私人部门参与计划(PSI)的草案“几乎接近完成”,会议称,预计该草案下周将被通过。该草案有望使得希腊的负债占GDP的比重降至120%。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