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中国是否准备好面对欧元区瓦解

2012年02月15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正在实现显然的贸易平衡,但它在此重新平衡过程中并不具掌控力,而是一个被动的角色,只能观察却无法控制,这对经济是不利的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杰拉奇)在过去的文章中,笔者曾经提到过不仅欧元区可能分崩离析,而且这也比欧盟作为一个整体更利于生存。在过去的数个月中,笔者出席了许多会议,参与了一些辩论,并同中国的学者们交流了观点。笔者观察到一个基本上被普遍接受的共识:欧洲需要依靠自己解决自身的问题,无论如何,中国经济对于出口的依赖性正在迅速降低——明年可能会出现贸易逆差的局面——因此,来自欧洲的需求萎缩将不会对中国GDP的增长产生显著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