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俄讨论叙利亚问题新解决方案

2012年02月15日 22:02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希望并希望安理会考虑在叙利亚建立“人道主义走廊”
2月4日至5日,叙利亚驻多国使领馆前发生抗议者示威事件,示威者多同警方发生冲突。联合国安理会4日就叙利亚问题决议草案进行表决,俄罗斯和中国对决议草案投了反对票,否决了由摩洛哥提交的、西方国家及有关阿拉伯国家等共同起草的涉叙决议草案。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路透社报道,周三(2月15日),法国表示正与俄罗斯讨论一项新的关于叙利亚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草案,并希望安理会考虑在叙利亚建立“人道主义走廊”。

  法国外长朱佩(Alain Juppe)向法国新闻广播电台France Info radio透露,“我们重新协商了安理会的决议草案,从而劝说俄罗斯方面。”

  2月4日,中国与俄罗斯双双否决一项支持阿盟要求叙利亚总统巴沙尔(Bashar al-Assad)下台的安理会决议草案。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