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瑞典央行降息25个基点

2012年02月16日 19:55 来源于 财新网
瑞典央行称,由于瑞典经济增长缓慢并且通胀压力较轻,决定将基准利率下调至1.5%

  【财新网】(MarketWatch-William L. Watts)瑞典央行(Riksbank)周四(2月16日)宣布,将基准利率(即回购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5%。瑞典央行解释降息的原因是瑞典经济增长缓慢以及通胀压力较轻,并称将保持低利率至2013年。

  瑞典央行在其网站发布报告称,“经济的下滑早已显而易见,但是下滑比之前预计的还要严重。”

  “为了将通胀稳定在2%左右以及将资源利用程度维持在正常水平,央行执行委员会决定下调回购利率。”瑞典央行称。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