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调查中国13家涉嫌专利侵权企业

2012年02月23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调查共涉及50家美国本土及海外企业,苹果公司位列其中,而中国公司达到13家

  据新华社2月22日消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22日对三类产品发起“337调查”,以确定是否存在专利侵权行为,包括中国公司在内的数十家美国国内外企业涉案。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说,涉案产品包括用于激光打印的墨盒及组件,照相手机、平板电脑及其他手持图像捕捉和传输设备,可调节能荧光灯及其产品。这一调查共涉及50家美国本土及海外企业,苹果公司位列其中,而中国公司达到13家。

  日本佳能及其美国子公司、美国伊士曼柯达公司以及美国Andrzej Bobel和Neptun照明公司分别于今年初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诉,指控美国进口及在美国市场销售的上述涉案产品侵犯了它们的专利,要求启动“337调查”。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琦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