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国际金融研究所:希腊违约或使欧元区损失1万亿欧元

2012年03月06日 21:23 来源于 财新网
一旦希腊债务置换失败,将会危及第二轮救助希腊的计划,并可能导致希腊“硬违约”

  【财新网】(MarketWatch)据路透社周二(3月6日)报道,国际金融研究所(IIF)在最近一份报告中警告称,希腊的无序违约或将迫使意大利和西班牙寻求援助,以防止被卷入债务危机,并可能给欧元区造成逾1万亿欧元(合1.36万亿美元)的损失。

  IIF作为银行贸易团体,早前协助参与希腊债务置换的谈判。希腊债务置换目标是削减超过1000亿欧元的希腊债务。一旦希腊债务置换失败,将会危及第二轮救助希腊的计划,并可能导致希腊“硬违约”(hard default)。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