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在参与的时代向妇女们致敬

2012年03月07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有一个简单的事实说明,任何国家如果将其一半的人民落在后面,都不会有希望向前进

  【财新网】(特约作者 梅拉尼•佛维尔)2012年3月8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曾指出:“在世界各地我们正在发现,如果妇女身体健康且受过教育,她们的家庭就会兴旺。如果妇女免受暴力,她们的家庭就会兴旺。如果妇女有机会作为社会上充分和平等的伙伴工作和获得报酬,她们的家庭就会兴旺。而当家庭兴旺,社区和国家也就会兴旺。”当我们在世界各地庆祝国际妇女节之际,当我们为妇女的进步继续向前迈进之时,这些话语尤其意味深长。

  2011年12月10日,诺贝尔和平奖被授予三位杰出的女性。她们在本国领导争取人权和民主的斗争——利比里亚的艾伦•约翰逊•瑟利夫总统和莱伊曼•古博薇,以及也门的塔瓦库•卡门。她们的成就标志着,在建设21世纪和平和可持续社区的艰苦努力中,妇女所必须发挥的不可或缺的作用在世界舞台上得到了承认。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