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称中国在叙利亚问题上不会偏袒任何一方

2012年03月14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温家宝将中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概括为四点;他还称,阿拉伯人民追求民主的诉求,必须得到尊重和切实的回应,这种民主的趋势是任何力量不可阻挡的

  【财新网】(记者 王晶)3月14日(周三)中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针对有关叙利亚的问题,温家宝说,在叙利亚问题上,中国没有私利,不会偏袒任何一方,包括叙利亚政府。中国将根据是非曲直来做出自己正确的判断,并决定立场。

  温家宝说,中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可以概括为四点:第一,要保障平民的生命安全。叙利亚各方都要立即停止对无辜平民的杀戮。第二,中国尊重叙利亚人民要求变革和维护自身利益的合理诉求。第三,中国支持联合国和阿盟特使对叙利亚问题的政治斡旋。第四,对叙利亚人民现在遭受的人道主义苦难,我们深表同情,已经并将继续参与国际人道主义援助。中国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加紧做叙利亚各方的工作,开启政治对话的进程。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