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巴西今年第一季度热钱流入明显减少

2012年04月05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巴西政府控制热钱流入的措施开始见效,据巴西央行4日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巴西外汇净流入量为187.2亿美元,同比骤降47%

  据新华社4月4日消息,巴西政府控制热钱流入的措施开始见效,据巴西央行4日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巴西外汇净流入量为187.2亿美元,同比骤降47%。

  近几年来,巴西面临日益严峻的国际热钱流入挑战。原因主要有二:其一是巴西银行利率居高不下,使得国内企业越来越倾向于从国外贷款;其二是美欧宽松货币政策导致热钱涌入巴西寻找投资机会。

  热钱流入引发巴西货币雷亚尔不断升值。自2010年以来,雷亚尔已经升值了40%以上,今年头两月升值幅度为2.9%。本币过度升值损害了巴西产品的国际竞争力,进而导致工业生产出现萎缩。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杨秋波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