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行警告贫富不均

2012年04月13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收入最不平均的国家之一,需要加强社保体系,改变城乡分割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 收入差距扩大是亚洲发展中国家面临的新挑战。亚洲开发银行助理首席经济学家兹威戈里奇(Joseph Zveglich)4月12日在伦敦发布《2012年亚洲发展展望》时说。

  亚洲三个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在过去20年中,都出现收入差距的扩大。中国的基尼系数从上世纪80年代的25上升到2000年(政府公布该数据的最新年份)的41。基尼系数被广泛用于衡量一国贫富不均程度,0为绝对平等,100为绝对不平等。据一些非官方计算,当前中国的基尼系数已达45到50之间,为世界上最不平均的国家之一。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