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谴责朝鲜

2012年04月13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朝鲜行为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可能谋求新的对朝经济制裁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日本防卫大臣田中直纪4月13日称,朝鲜行为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日方可能与其他国家共同谋求对朝鲜采取新的经济制裁。

  日本防卫省称,在当地时间13日上午7时40分左右,朝鲜在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向南发射火箭,火箭升空后一分多钟即分裂成四块,碎片坠落至海上。

  火箭工程专家、九州大学名誉教授八坂哲雄指出,发射失败的原因可能是火箭发动机发生故障导致爆炸;另一种可能为,朝鲜当局发现火箭偏离轨道,自行炸毁火箭。他说,假设火箭运载的是卫星,朝鲜向东发射才能够利用地球自转,但这次向南发射,新的设计没能实现预计目标,使卫星进入轨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朝鲜试射卫星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