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黎以围绕萨巴阿农场纷争再起

2012年04月23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黎巴嫩国民议会议员哈希姆22日前往黎巴嫩与以色列有争议的萨巴阿农场附近视察

  据新华社4月22日消息 黎巴嫩国民议会议员哈希姆22日前往黎巴嫩与以色列有争议的萨巴阿农场附近视察,威胁要闯入以色列占领的萨巴阿农场。

  据黎巴嫩媒体报道,哈希姆当天带领一些边民来到萨巴阿农场附近,并发出警告说,如果以色列军队继续在与黎巴嫩有争议的萨巴阿农场施工,他们将闯入这一地区。黎巴嫩不承认在黎巴嫩土地上建立的蓝线(黎以临时边界),也不接受以色列改变萨巴阿农场现状、侵犯黎巴嫩主权的行径。

  连日来,以色列军队在萨巴阿农场东端修筑一条约1.5公里长的军事公路,立即遭到黎巴嫩方面的反对。黎巴嫩外交部日前通过驻联合国代表处向安理会递交紧急照会,控诉以色列在有争议的萨巴阿农场筑路。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苏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