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沃尔玛深陷墨西哥贿赂门

《纽约时报》记者 DAVID BARSTOW
2012年04月28日 11:46
《纽约时报》调查发现,当沃尔玛高层面对墨西哥子公司存在大量行贿的事实证据后,选择的不是根除违法行为,而是息事宁人
 

  【《纽约时报》记者 DAVID BARSTOW】2005年9月,沃尔玛公司的一名资深律师收到一封来自沃尔玛最大的海外分公司——沃尔玛墨西哥公司前高管的举报邮件。在该邮件及随后的谈话中,该高管描述了沃尔玛墨西哥公司如何为占据市场主导地位而精心谋划了一场行贿运动。他说,沃尔玛墨西哥公司在快速扩张店铺的过程中,通过行贿获得了几乎在墨西哥每一个角落开店的许可。

  该高管提供了涉案人员的姓名、事发日期和行贿数额。他解释称,自己之所以知道这么多,是因为他曾多年担任沃尔玛墨西哥公司的律师,负责为公司获取建筑许可。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