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韩国政府将推出措施扶持农渔业

2012年05月03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韩国农林水产食品部表示,为从长远强化韩国农渔产业体制,将努力推进该产业设施的现代化和相关重点企业的发展

  据新华社5月3日消息 韩国农林水产食品部3日表示,政府将制定并出台相应的扶持措施,以减少该国农渔业因韩中自由贸易协定可能遭受的损失。

  韩国农林水产食品部说,虽然韩中两国地理位置邻近、农业生产结构相似,但两国农渔业的价格竞争力差距较大,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后,韩国农渔业可能会面临较大冲击。因此,在韩中自由贸易协定进入阶段性谈判后,韩国政府计划将采取除减税外的更多“例外处理”的灵活措施,以有效保护韩国农渔业。

  农林水产食品部还表示,为从长远强化韩国农渔产业体制,将努力推进该产业设施的现代化和相关重点企业的发展。同时,政府还将大力扶植、培养战略性出口产品,推动韩国食品向中国市场出口。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钟立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