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穆尔西:结束还是开始?

记者 陈沁
2012年06月21日 18:09
如果军方仍高居权力金字塔之巅,经历血与火洗礼的埃及人得到的可能仅仅是影子民主
 

  【财新网】(记者 陈沁)阿拉伯之春的乐章,在埃及似乎到了奏响尾声的时刻。

  自去年2月推翻独裁统治30年之久的前总统穆巴拉克,16个月间,埃及经历了全民公决、下院选举、上院选举、制宪委员会推举、总统大选,期间抗议、流血、冲突也一路如影随形。

  6月18日,穆斯林兄弟会宣布,其总统候选人穆尔西(Mohamed Morsi)在17日第二轮总统选举中获胜。

  截至发稿,据埃及《金字塔报》网站统计数据,在初步统计的选票中,穆尔西得票率为52%,前总理沙菲克(Ahmed Shafik)为48%。沙菲克一方则称其以51.5%的得票率获胜。最终结果计划于6月21日公布,但埃及选举委员会一名官员表示,由于接到双方大量指责对方舞弊的申诉,最终结果公布时间可能推迟。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埃及总统大选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