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三场选举

2012年07月04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周刊》
6月在法国、希腊和埃及举行的三场选举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世界政治经济走势

  【坐而论道】(财新专栏作家 理查德·库珀)6月17日,法国、希腊和埃及举行的三场选举受到全世界的广泛关注。此前,三者都举行过非决定性选举,所以法国的国民大会(法国议会)的高层候选人之间、埃及的两大总统候选人之间要进行最后的角逐;根据5月6日的选举结果,希腊无法有效地组成政府,所以也迎来第二轮议会选举。

  在法国议会选举中,法国新当选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所在的社会党击败了原来的第一大党保守党,赢得了过半数席位。虽然社会党所获席位不足60%,无权修改宪法,但是这可能阻碍法国通过欧盟新条约,该条约得到了德国政府及总理安吉拉·默克尔的支持,旨在加强欧洲的财政联盟。法国70%以上的电力需求依赖于核能,而绿党反对使用核能。社会党在议会中占据多数席位,无需与绿党结盟,因此奥朗德政府就无需承诺逐渐削减核能,以此换取绿党在其他问题上的支持。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