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黄金周一重挫9.3%

2013年04月16日 0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创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使得市场对工业金属的需求产生担忧

  【财新网】(MarketWatch-Myra P. Saefong and Barbara Kollmeyer)黄金期货价格周一(4月15日)遭受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该金属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急剧下跌,进一步转入熊市。

  其他金属期价普遍下跌,其中银价下跌11%,结算价创两年多新低。在银价开始走低之前,令人失望的中国数据使得市场担忧工业金属的需求。

  矿业公司的股票被大量抛售。周一,随着资源股带领标普500指数走低,自由港麦克米伦铜金公司(Freeport-McMoRan Copper & Gold Inc.)股价下跌8.2%,纽蒙特矿业公司(Newmont Mining Corp.)股价则下跌5.8%。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