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墉:欢迎金砖国家成立开发银行

2013年04月19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金砖国家有巨大的基础建设融资需求,因此金砖银行的出现是自然趋势
资料:世界银行行长金墉(Jim Yong)。 Andrew Harrer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4月18日,世界银行行长金墉(Jim Yong Kim)在世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春季年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欢迎”金砖国家成立开发银行,他认为这能为新兴国家提供融资需求。

  “我走访了所有金砖国家,他们对基础建设有着巨大需求。以印度为例,该国在未来5年内将出现近1万亿美元的基建融资缺口。而这些巨大的需求单靠一个国际机构比如世界银行,是无法满足的。”金墉提到。

  “因此,对我们而言,金砖开发银行是对这些国家基础建设投资需求的自然发展。”他说。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