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央行行长澄清中国“殖民论”

2013年04月22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萨努西表示,指责中国非本意,只是对非洲国家工业政策进行讨论和谏言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倪伟峰 实习记者 单舟)尼日利亚央行行长萨努西(Lamido Sanusi)4月21日在华盛顿接受财新记者受访时,就其今年3月在英国《金融时报》上发表的《非洲不应对中国心存幻想》一文做出澄清。他称,该文更多是对非洲国家工业政策的讨论和谏言,旨在开启中非对话及呼吁双方深入思考长远关系,而非指责中国对非洲存在“殖民和剥削”。

  萨努西在原文中批评中国从非洲进口原始资源、出口制成品的模式。对此,他解释道,对大宗商品旺盛需求带来的短期经济增长是脆弱的,依赖初级产业的经济发展模式是不可持续的。他提出非洲国家不应从初级产品的出口看经济增长,而应积极改变经济结构,扩大就业和发展自身产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